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中医中药

蓬溪恒道中医(骨科)医院外一科成功为94岁高龄患者实施人工股骨头置换术

点击数:677│更新时间:2016-12-09 08:49:23│【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蓬溪恒道中医(骨科)医院外一科成功为94岁高龄患者实施人工股骨头置换术

    11月18日,蓬溪恒道中医(骨科)医院成功为一名94岁高龄患者实施了人工股骨头置换术,解除了患者的痛苦。目前,该患者已经恢复下地能力,患者及家属对术后疗效非常满意。此次手术的成功实施标志着该院外一科为高龄患者实施人工股骨头置换术达到了一个新的水平。
    患者王女士,94岁,大英县河边镇金灵村村民。11月12日在家中跌倒摔伤,致右髋部持续剧烈疼痛、肿胀。当即前往当地“大英回马镇医院”住院治疗,摄片诊断为“右股骨颈骨折”。11月16日,该患者转来蓬溪恒道中医(骨科)医院外一科进行治疗。由于该患者年龄较高,手术风险较大,需要有丰富经验的医师及充分准备后才可以实施。科室经过精心讨论后,对患者进行了全面检查,并与病人家属保持良好的沟通,于18日成功对患者实施了手术。患者在术后第1天疼痛症状明显缓解,迅速恢复了下地能力。
     为高龄老人行外科手术,一直被认为医疗界的“雷区”。此次为94岁高龄患者成功手术不仅为今后高龄患者的外科手术治疗积累了宝贵的经验,还标志着该院外科手术治疗技术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梁佳旭)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