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精神卫生

安岳县康复医院开展2016年度消防安全培训

点击数:879│更新时间:2016-12-09 09:07:24│【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为确保病人及职工人身财产安全,预防重特大火灾事故的发生,提高全体职工消防安全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县康复医院近日开展了一次消防安全知识普及和培训活动。县消防大队参谋吉前松主讲培训消防安全知识和灭火器使用操作。全体院领导、各病区医护人员、保卫科、门卫室人员共计9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中,吉参谋讲解了火灾的概念、分类、分级、产生的原因,灭火器的原理以及火灾逃生常用的方法。他以新闻报道、事故分析、现场说法等方式,讲解了近年发生的多起重大火灾事故以及近期发生在身边的一些大小火灾事故的实例,触目惊心的画面和数字使全体参训人员的心灵受到了极大的震撼,深刻认识到了“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的重要性。结合工作和生活实际,介绍了用电用气用火知识、事故发生的原由及所造成的危害,详细讲解了发生火灾后的自防自救、互防互救和逃生技能。知识讲座后,吉参谋在医院坝内现场展示了新型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全体参训人员积极参加了灭火器实操训练,逐一考核过关。
    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全院职工消防安全意识和对消防工作的重视,增强了火灾隐患的发现处置和自防自救、互防互救能力,为更好地保护精神病患者及自身安全起到了很好的效果。(刘双十)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