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执法监督

北京春苗基金牵手遂宁医院 救助16岁以下贫困先心病患儿

点击数:2980│更新时间:2012-11-08 08:17:14│【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上周,北京春苗儿童救助基金会秘书长崔澜馨及首都医药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李志强博士来到市中心医院。在对医院开展心脏病手术各方面条件进行再次确认后,双方就联合救助贫困/福利院孤儿先天性心脏病的相关事宜再次商谈,并最终达成共识。

  “专家走基层”首站到遂宁

  春苗儿童救助基金会是2010年10月在北京市民政局注册成立的非公募基金会。本着“给孩子家、健康、关爱、快乐和希望”的宗旨开展资助针对孤残、贫困儿童的生活照料、医疗救助、心理辅导、教育培训,以及对妇女孕期知识普及和胎儿患病预查方面的公益活动。

  2011年,春苗基金会救助完成贫困家庭大病患儿200名,其中先天性心脏病患儿180名(复杂先心65名)。此前的救助大多是与北京、成都等城市的大型医院开展合作。为了帮助地方医院加快提高治疗复杂先心病的技术水平,春苗基金今年启动“专家走基层”活动。市中心医院正是基金会在“专家走基层”活动中选择的第一站。

  救助0-16岁贫困复杂先心病患儿

  通过商谈,基金会前期将注入20万元救助资金为遂宁本地及周边地区0-16岁的复杂先心病患儿给予救助。

  崔澜馨表示,春苗基金希望通过对国家政策的适当补充,让更多先心病患儿得到救治。为了确保基金能够专款专用,救助的贫困家庭儿童/福利院先心病孤儿必须通过北京春苗儿童救助基金会审核。为了让更多先天性疾病患儿得到救助,崔澜馨希望能有更多爱心企业和个人加入到项目中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