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精神卫生

哈尔滨市第一专科医院到三台县第三人民医院参观交流

点击数:646│更新时间:2017-02-20 09:37:40│【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哈尔滨市第一专科医院到三台县第三人民医院参观交流

     2月16日上午,哈尔滨市第一专科医院白渔泡医院副院长展闯、马继东来到三台县第三人民医院参观交流。市卫生计生委疾控科科长王冬东、县卫生计生局公共卫生股股长赵伟以及以医院领导班子和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热情接待并陪同参观。
     来宾在各位领导陪同下先后参观了医院康复科、精神障碍/物资依赖病区、日间照料中心和老年康复病区,重点了解了我院康复活动场地建设、康复活动项目开展情况、康复流程的制定和处理,老年康复病房的设置和管理。随后来宾来到医院第一会议室参加了交流会,交流会由医院院长、党总支书记廖文斌主持。会上市卫计委疾控科科长王冬东代表市、县卫计委(局)领导和我院职工对哈尔滨市第一专科医院白渔泡医院副院长展闯、马继东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医院院长廖文斌从医院简介、医院发展、人才队伍建设、科室设置和社会公益等几个方面向来宾介绍我院近年的工作情况和成效,重点介绍了我院康复科发展历程、康复发展理念和康复模式。哈尔滨市第一专科医院白渔泡医院副院长展闯对我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对我院病房设计理念、人性化关怀服务、医养一体服务和由康复期患者参与康复项目管理、给患者提供一定工作岗位从而促进其社会功能康复的新康复模式表示赞赏,并表示两院在发展理念和发展目标上有很多相近或者相似之处,今后应保持联系、加深合作,为精神病患者和老年患者的康复服务共同努力。最后廖文斌院长表示虽然只有短暂的半天参观访问,但将带来两院长远的合作交流,希望来宾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为促进我院的改革、创新和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并表示两家医院将继续加强沟通交流,为精神康复和老年康复事业共同努力。
    据悉哈尔滨市第一专科医院白渔泡医院是哈尔滨第一专科医院引入社会资本注册的集医疗、教学、科研、康复、养护、托养为一体的非营利股份制医院。医院开设精神康复部和老年医学部,编制床位2000张,是以精神残疾康复、社会功能训练为主要治疗手段,面向社会患有精神疾病的低保、低收入家庭患者开展托养服务工作。 (窦成学 杨静)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