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精神卫生

温暖下乡 携爱同行

点击数:898│更新时间:2017-02-24 09:55:23│【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温暖下乡 携爱同行

   ——三台县第三人民医院开展全县严重精神障碍患者复核诊断工作 
   

    为进一步加强三台县严重精神障碍管理治疗工作、提高重精管理服务能力,全面推进我县国家精神卫生综合管理试点工作,2月20日至2月28日,三台县第三人民医院精神科执业医师、护士和县疾控中心工作人员一道,分为4个组同时深入全县63个镇乡,对全县严重精神障碍患者进行复核诊断,同时对重精管理工作进行督导、协调。 

   

     在此次严重精神障碍患者复核诊断及工作督导中,该院医护人员对已纳入管理的重性精神疾病患者和新发现的疑似患者进行逐一检查和复核诊断,耐心细致的为每一位患者及家属答疑解惑,和到场的患者和家属召开了家属座谈会,进行了家属护理教育,并对因行动不便等各种原因无法到场的精神病患者,该院工作人员还上门进行入户复核,对各镇乡卫生院精防人员进行严重精神障碍管理工作督导。复核诊断结束后,第三人民医院工作人员还参加了由镇乡精神卫生综合管理小组召开的重性精神疾病管理多部门联席协调会议,会上通报了各镇乡重性精神疾病复核诊断情况和需要进一步加强的工作。 
     

    通过此次严重精神障碍患者复核诊断和健康教育工作,不仅拉近了医院与精神病患者、家属之间的距离,使更多的精神病患者得到精神科医生专业、规范、及时的诊断、治疗,让更多的家属知晓怎样做到、做好精神病患者的家庭护理和社会功能训练,更对促进患者病情稳定、社会功能康复、三台县重性精神疾病管理治疗和国家精神卫生综合管理试点工作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虽然近日寒风凛冽,但该院医护人员在此次复核诊断工作中展现出的不辞辛劳、爱岗敬业的精神,受到了当地工作人员的一致称赞,病人和家属也感受到了县第三人民医院带来的温暖。(窦成学、杨静)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