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精神卫生

自贡市精神卫生中心与贡井区人民政府签订10亿元投资协议

点击数:914│更新时间:2017-03-02 09:38:06│【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自贡市精神卫生中心与贡井区人民政府签订10亿元投资协议

     2月24日,自贡市精神卫生中心与自贡市贡井区人民政府举行了“自贡市老年病医院建设项目”投资协议签署仪式,标志着该项投资10亿元的项目正式启动。
     签约仪式上,医院副院长陈翠容、贡井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沈军分别就项目概况、已开展的工作情况及下一步打算做了详细介绍。在与会者的见证下,医院院长谭友果代表医院与贡井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刘杰签订投资协议。
    据悉,此次协议签订的贡井区工业集中区土地,将用于自贡市老年病医院建设,项目占地面积180亩,建筑面积16万平方米,总投资10亿元,建成后将极大缓解我市老年患者住院床位紧张的现实困难。第一期工程计划在今年12月开工,占地面积40亩,包含门诊部、收费处、手术室、ICU室、康复中心、住院部、行政办公区域等,工程预计在2018年12月竣工。第二期和第三期工程,包含住院楼及部分配套设施等,以及住院楼、老年公寓、餐厅、超市、影院等配套设施,将分别于2019年和2021年竣工。
    谭友果院长在讲话中指出,医院将引进德国蕾娜范养老集团整体化护理先进经验,开展规范式、医养结合的养老护理模式,建立“重症医疗护理站”,提升老年病医院整体医疗水平。
    下一步,双方将坚持“诚信合作、共同发展,优势互补、互利双赢”原则,多层面、全方位地开展合作,促进全市健康养老产业跨越发展。

相关背景:
  自贡市精神卫生中心(自贡市第五人民医院、自贡市老年病医院)自2001年开始从事医疗养老业务,同年经省卫计委批准成立自贡市老年病治疗中心。经过15年多的奋力开拓,医院坚持“以病人为中心”开展养老医疗服务,老年科从60张床位逐步发展到800张床位。2016年7月,市编委批准同意增挂“自贡市老年病医院”后,医院发展进入了快车道。新建的老年3号楼将于2017年3月底投入使用,届时新增床位350张。同时,医院还将引进德国蕾娜范养老集团整体化护理先进经验,开展规范式、医养结合的养老护理模式,建立“重症医疗护理站”,提升老年病医院整体医疗水平。但是,由于我市老年人口大幅度增加,2016年底,60岁以上人口占我市总人口的比例为23.9%,约70万人口,未来老年人口的医养需求将进一步增大。随着一期工程的投入使用,将逐步为我市及川南片区老年人提供一个温馨、舒适、人性化的高品质医养结合中心。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