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精神卫生

三台县精神病医院:真情关爱妇女心身健康,助力构建幸福美丽人生

点击数:898│更新时间:2017-03-09 09:29:12│【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三台县精神病医院:真情关爱妇女心身健康,助力构建幸福美丽人生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关于加强心理健康服务的指导意见》,增强妇女健康意识,提高自我保健水平,倡导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促进社会各界对女性心身健康的关注,三台县精神病医院于3月8日开展以“真情关爱妇女心身健康、助力构建幸福美丽人生”为主题的系列庆祝活动。
    早上9:00,由该院优秀的内科医师、心理咨询师、心理治疗师和护理人员共同组成的义诊小分队来到县梓锦广场为前来义诊的妇女同志们提供测血压、健康指导、心理咨询等服务,就妇女常见情绪问题和儿童心理健康问题进行了重点宣传和讲解,同时向到场的群众发放心身健康知识宣传资料600余份,完成咨询50余例。
    与此同时,为在本院住院的女性病员朋友们举行的医患联欢活动在康复科篮球场也正如火如荼的进行。庆祝活动在由女性病员朋友带来的舞蹈《踏浪》中热闹开场,而临床心理科心理咨询师精心准备的各种心理游戏和健康知识小问答把病员朋友们的热情充分调动起来,最后病员朋友们争先恐后的歌唱表演更是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下午3:00,医院还邀请到县妇幼保健院4名妇女儿童专家到该院为全院女性职工开展健康知识讲座。四位专家分别就乳房健康知识、宫颈癌筛查与预防、穴位按摩、中药熏洗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引导广大女性树立“预防第一”的健康理念,提高了医院女职工自我保健意识和水平。聆听讲座的女职工纷纷表示此次健康讲座受益匪浅,不仅对女性健康知识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也懂得了如何更好地关爱自己。 (窦成学、杨静)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