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时事新闻

北京试点实行医药分开 医事服务费最高100元

点击数:1091│更新时间:2012-07-16 11:41:24│【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来源:人民日报 
  北京试点医事服务费

  普通号42元 知名专家号100元

  7月1日起,北京将在友谊医院试点实行医药分开,取消15%的药品加成政策,取消挂号费和诊疗费,收取医事服务费。普通号、副主任医师号、主任医师号、知名专家号分别收取医事服务费42元、60元、80元、100元。这是记者从今日召开的北京市医院管理局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北京市医院管理局局长方来英介绍,医药分开试点方案的设计,更注重怎么通过医药分开等具体操作手段,推动医院内部运行模式和运行机制实现优化变革。医药分开是手段,而非目的。建立医事服务费制度,主要是运用医疗专业服务的特有规律,合理体现医务人员的劳务价值,鼓励医生更好地为病人服务,提高医生的生产力,同时减少大处方以及不合理用药。

  医事服务费纳入医保报销范围,医保定额支付每人次40元,医保患者每人次个人支付标准为:普通门诊2元,副主任医师20元,主任医师40元,知名专家门诊60元,保障市民基本医疗负担不增长或有所下降。

  市医院管理局为了掌握友谊医院医药分开试点动态成效,设计了监测评估体系,确定了费用指标、服务量指标、效率指标、医院检查指标等29项监测指标,医药分开试点实施后将同步开展数据分析工作,确保政策的及时跟进调整。(记者王君平)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