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协会学会

百个基层培训中心将在“全国开花”

点击数:1748│更新时间:2017-03-29 08:34:28│【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百个基层培训中心将在“全国开花”

      作为五大民生目标之一,医疗一直备受人们关注。加大基层医生培训是落实分级诊疗制度、缓解老百姓看病难题的关键。3月25日,由国家卫生计生委支持、中国医师协会主办的2017年首期基层医生培训正式启动。当天上午,“2017年首期基层医生培训中心潞河医院启动仪式暨常见疾病研讨会”在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潞河医院举行。
      国家卫生计生委基层卫生司副司长刘利群、卫计委基层司农卫处处长陈凯、北京市通州区卫计局副主任陈长春、中国医师协会·乡村医生分会会长蔡忠军、中国医师协会乡村医生分会副会长巩西启、中国医师协会理事刘新光、首都医科大学附属潞河医院院长纪智礼、首都医科大学附属潞河医院副院长赵京红、百洋医药集团市场总监张晖等出席了活动。
    近些年来,大医院“人满为患”,小医院“门可罗雀”的现象比较突出。由于医疗资源分布不均衡等原因,导致我国优质的医疗资源主要集中在北上广等大城市,而基层的医疗资源相对薄弱。基层医生诊疗水平较低,甚至部分地区缺医少药,迫切需要高质量的专家、高质量的队伍把知识传播下去,成为当前急需解决的问题。

   为此,中国医师协会乡村医生分会将在国家卫生计生委的大力支持下,将在全国建立100个“基层/乡村医生培训中心”,以加强基层医疗机构的医生培训,提升基层医疗机构能力建设,解决老百姓就近医疗的问题。
     与会专家表示,100个“基层/乡村医生培训中心”的落成和实施,将给基层医生提供实实在在的帮助,切实提高医生的诊疗水平,对进一步落实“分级诊疗制度”,缓解群众“看病难看病贵”具有重要的意义。
    揭牌仪式后举行了由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刘新光教授主持的基层医生培训会。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王拥军教授介绍的“慢性胆囊炎与化学性消化不良”的最新进展,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潞河医院徐宝宏主任讲解的最常见的“便秘诊疗的专家共识”,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潞河医院韩威主任分享的“胃食管反流病外科治疗及经验”让参训的基层医生受益匪浅。

   作为本次活动的支持单位,百洋医药集团向通州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及卫生服务站捐赠60余万元的常用药品,为基层医疗机构发展助力。  (中国医师协会乡村医生分会 )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