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时事新闻

陕西督导县级公立医院改革

点击数:1157│更新时间:2012-07-16 11:45:24│【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为进一步推动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陕西省卫生厅组织10个由厅领导带队的工作组于7月中、上旬对全省县级公立医院改革开展督导调研,以及时了解改革进度,发现问题,总结经验,指导各地抓好下一步工作。

  这次督导调研采取实地调研、召开座谈会、听取汇报等形式。陕西省卫生厅要求各市、县卫生局和医疗机构对综合改革进展情况认真梳理,形成书面材料,实事求是、客观真实地反映工作进展和存在的问题。要求各督导组全面深入了解实际情况,客观分析改革成效、存在的问题,认真听取意见、建议,做好政策指导。该省卫生厅要求座谈会邀请发改委、编办、财政、人事、药监等部门负责人和县级医院、有关乡镇卫生院领导、医务人员及患者代表参加。

  据了解,该省于今年2月16日全面启动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陕西省政府出台的《关于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试点工作的指导意见》提出,县级要重点办好1所综合医院、1所中医医院、1所妇幼保健院,通过综合改革,建立体制合理、机制灵活、功能完善、效率较高的服务体系,使90%左右的患者在县域内就诊,实现 “小病不出乡镇,大病不出县城,预防在基层”的目标。(来源:健康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