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融媒发布

护理服务向“三贴近”转变

点击数:16838│更新时间:2017-04-29 11:31:21│【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4月27日,2017中国护理管理大会在河南省郑州市举行。国家卫生计生委医政医管局副局长郭燕红在会上表示,护理服务模式目前正从配合医生完成诊疗任务、落实医嘱为中心,向为患者提供身心整体护理方向转变,更加注重人文关怀、专业内涵;服务范围逐步从医院向社区、家庭拓展,服务内容从疾病的治疗护理向慢病管理、康复促进和安宁疗护等延伸,护理服务更加贴近临床、贴近患者、贴近社会。
   郭燕红表示,近几年,第三方全国性调查医院委托调查都显示,患者和公众对护理服务的满意度都呈持续上升态势,护士对自身工作的满意度以及对外部政策大环境的满意度也在提升。
   “十三五”护理事业发展规划要求,到2020年,我国注册护士总量要达到445万人。郭燕红说,不仅要不断增加护士总量,更要在能力、素质等各方面满足公众的健康需求。要加强专科护士培养,满足临床护理和医疗技术发展的需要;护理服务不仅要拓面,更要深化内涵,为患者和公众提供全面、全程、连续、优质、专业的护理服务。
   郭燕红说,要以深化医改为契机,建立完善科学合理的护士薪酬分配机制和护士职业阶梯的层级管理制度设计,重点向高风险、高强度、任务重、技术难度大的一线护理岗位倾斜,充分调动护士的积极性。
   会议表彰了“十佳杰出护理工作者”“十佳护理院长”“优秀护理部主任”,并颁发首届全国护士微电影节奖。此次会议由《中国护理管理》杂志社主办。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