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公告-活动

第68届全国药品交易会将于12月4日至6日在广州召开

点击数:7348│更新时间:2012-12-04 08:08:11│【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在第68届全国药品交易会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第68届全国药品交易会将于2012年12月4日至6日在广州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举办。作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重点支持和评选出的“A级展览会”之一,全国药品交易会是中国领先的医药制剂及相关技术、服务交易会,是中国医药领域历史最悠久、规模超大的品牌盛会。

    数字看“药交会”:2000家药企 3400个展位 10万专业观众

    具有30多年历史的全国药品交易会,见证了几乎改革开放之后整个医药行业的成长与壮大,众多的医药企业也通过全国药品交易会的平台从星星之火走上了燎原之势。与此同时,医药行业的蓬勃发展也铸造着大会的一个又一个辉煌,第68届全国药品交易会就在展位数和展示面积上双双创历届之最,展位数达到3400个,展示面积已近7万平米,在大会历史上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全国药品交易会一年举办两届,在全国巡展,更好的协助医药企业在全国范围内进行交流和交易,2012年底,时值年终盘点的关键时刻,在阔别一线城市8年之后,首次来到我国第三大城市,被誉为千年商都的广州。借助珠三角的巨大经济号召力,我们有理由相信,届时到会参观的专业观众必将比肩叠迹,成为医药行业的一大盛事。

    医药行业作为关系国计民生的重要行业,深受国家政策影响,特别是“十二五”规划的不断深入,整体行业积极应对、主动适应,进行着的产业结构转型与升级,逐渐建设成为资源节约型、环保型、可持续发展的产业。在大环境纷繁复杂的形势之下,政策的下一步走向,新政的准确解读与研判,同行间的深入沟通交流,显得尤为重要。被誉为医药行业“晴雨表”的全国药品交易会,前瞻行业发展趋势,在进一步扎实医药制剂交易服务的基础上,积极向信息交流服务延伸,逐渐强化“药交会”的业内交流功能,秉承“服务全行业、共同谋发展”的企业理念,致力于为医药界同仁们搭建一个集宣传、贸易、交流和学习的大平台.

     政策解读,辨析医改新走向

    经过30年的发展,全国药品交易会已经从单纯的服务于医药制剂交易的展览会,而是提供了一个医药企业全面了解政策变化和走向的绝佳场所。众所周知,十八大对医疗产业在改善民生和提高人民健康方面所起到的作用给予肯定和认同。在过去的十年中,医改无疑是医疗产业的最强音。十八大结束后,医改如何推进?政策走向将如何发展?各地招标政策将有什么新的变化?众多的业内热点问题都将在本次大会的论坛中进行深入的解读和探讨。2012中国药品流通行业年度大会——新技术变革与药品流通业态创新。本届大会基于行业的战略定位、着眼药品流通企业的创新与发展,紧紧围绕“新技术变革与药品流通业态创新”的大会主题,全面深入解读药品流通行业的最新政策,探讨药品流通行业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研讨促进我国药品流通行业与信息化深度融合的对应措施,交流、总结国内外行业转型升级的经验及成果。会议同期还将权威发布“2011年度企业社会责任报告”、“第四批企业信用等级评价结果”。

    2012中国中药行业年度峰会----资源•变革•发展,作为中药行业年度的压轴大戏,自从举办以来一直都是行业的焦点和热点,尤其是作为中药行业实现《中医药事业发展“十二五”规划》的关键之年,企业承载着来自各方的期待与压力,如何通过建立中医药继承创新体系,提高科技对中药产业发展的贡献率,从而加强中药产业创新能力和品牌建设,以提高中药产业国际市场竞争力,成为中药行业发展的未来之路,也是本次峰会所关注的重要话题。为了打造中药行业最具影响力的品牌传播平台,发掘优秀中药行业品牌,加强全行业对中药品牌的认知,推动行业健康方向发展,峰会还评出了行业品牌榜,设立4大方向上的21个奖项。这四大方向分别为:2012中国中药行业优秀企业品牌、2012中国中药行业企业管理建设品、2012中国中药行业优秀产品品牌和2012中国中药行业中药材优秀产地十强县品牌。

    第九届中国医药营销新锐高峰论坛——处方药底价代理模式改造与营销创新,经过4年的辛勤耕耘,已是成为“药交会”上的品牌论坛。本次论坛上,嘉宾们将站在行业的前端和医改的浪尖,为企业同道指出十二五期间各项医改政策对代理制企业带来的重大影响,并为企业分享解答底价代理模式如何改造、新形势下如何筛选代理品种、如何收编代理商队伍等多个热点话题,为营销迷途中的医药人提供政策的风向标与宝贵的指导意见!

     新媒体助传统展会升级

    在传统展会上,多数专业观众都是先上会场收集海量资料,待回家整理后,再与商家联系沟通,这样既浪费了见面洽谈机会,也使工作流程大大拉长。在此届广州“药交会”上,由于新媒体手段的助力,这样的问题将不复存在。

    “药交会”官网(www.pharmchina.com.cn)推出了“招商产品在线”服务,打造了一个“药交会”参展企业及产品的信息服务平台。在这里,观众可以方便查找到2000多参展企业的信息及其2万多个展品的详细介绍。这些信息已经根据行业特点,采取了先进的多级分类法,便于专业观众对所需的产品信息进行定位。第一级目录为9大类产品,包括西药 、中成药 、中药材、中药饮片 、保健品、家用医疗用品、药妆及日化用品、生殖健康用品 、孕婴用品、医药健康服务,如需要更精确的定位产品类型,可点击每个大类产品,随即便可展开第二级目录,从中可以找到更精准的产品类型,并能一览这个二级目录内所有已参展的展品。当然,如果专观众已经知道查询产品的名称,便可在搜索栏中进行快速的“关键字”进行模糊搜索。此外,“招商产品在线”还提供了根据“企业名称”搜索的功能。如果您想全面的了解一下参展企业情况,可以点击“展商名录”,所有参展企业将一览无余、尽收眼底。令人感到欣慰的是,“招商产品在线”还提供了一些高级功能,为注册观众提供贴心的帮助。观众登陆后,如看到感兴趣的企业或者产品时,可轻击旁边的星号以便收藏;在找到意向产品以后,还可以在线询盘,参展企业将能够看到您的留言,第一时间联系您,甚至可以展前联系好在展会上见面洽谈。

    “药交会”还推出了“全国药品交易会手机报”和“全国药品交易会电子快讯”,分别使用手机终端和电子邮件来发送最新的展会信息、会议介绍、参展企业信息等,让注册用户和专业观众最便捷的了解到最新的展会服务、论坛主题、嘉宾信息等。手机终端和电子邮件的使用,大大拓宽了观众和参展企业获取各类信息的途径,有利于在展前提前规划行程,提高展会现场的洽谈效率。任何全国药品交易会官网(www.pharmchina.com.cn)在线注册用户,均可免费获得以上信息服务。

    此外,如果您是专业观众,还能通过“药交会”官网注册成为“预登记观众”,获得更多专业化的定制服务。例如:提前获得胸卡,免除现场排队登记入场的繁琐;免费获得《会刊》;展会现场领取精美礼品;如果您运气爆棚,还能获得主办方随即抽取的特别大奖。

    在互联网V3.0时代,追随当下最in的微博,@全国药品交易会,成为大会粉丝,不仅可以看信息,还能分享参加“药交会”的各种感受和见闻,使“药交会”成为一个大社区。她即在12月4日至06日的广交会展馆,也365天在您的手机上。您即可通过参展来完成商业活动,也能体验一把微展会的乐趣。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