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堂县精神病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医院风采

金堂县精神病医院

点击数:32103│更新时间:2018-10-08 09:29:39│【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金堂县精神病医院

       

      金堂县精神病医院建于1952年,1979年改为精神专科,2010年更名为“金堂县精神病医院”,隶属于县卫生局,是一家县级差额拨款事业单位,一所公益性医疗机构,是县医保、新农合定点二级乙等医院。 
       该院现有编制床位299张,实际开放400张。全院职工129人,实有编制人员42人,临聘人员87人,专业技术人员共77人(正高级职称2人,副高级职称2人,中级职称7人,初级职称36人),其中专业技术人员占医院职工总数的59%以上。
       医院位于金堂县淮口镇,总占地面积约12000平方米,建筑使用面积5361平方米。医院在探索中不断拓宽服务领域,现设有临床科室4个,职能科室9个,职能科室包括:院办公室、财务科、统计科、护理部、医务科、公卫科、精防办、保卫科、后勤保障科,另设有检验科、影像科、药剂科3个医技科室。 

            
        2017年,为满足更多精神障碍患者的住院需求,改善休养环境,提高诊疗水平,该院新修建面积7814.97平方米的第二住院大楼,并于2018年6月29日正式投入临床使用,现医院总的建筑使用面积达135000平方米,业务用房面积12000平方米。 

        

        

         

           

              
        作为政府指定的定点医院,该院担负着全县精神病人的诊断治疗、宣传、教育、预防及对乡镇卫生院的精神卫生工作的培训指导和管理工作和县“精防办”的日常工作,承担对“三无”精神病人和重症贫困精神病人的收治工作,并按相关政策,对符合相关要求的肇事肇祸严重精神障碍患者可提供:阳光救助免费住院治疗、门诊救助服药补贴、精神残疾人特殊门诊服药补贴服务。
        近几年来,金堂县精神病医院始终坚持以病人为中心,构建和谐医患关系的办院宗旨,竭诚为患者朋友提供优质满意服务。坚持科学管理、科技兴院、敬业奉献、优质服务的办院理念,金堂县精神病医院将在发展的道路上不断开拓进取。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