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县域卫生

金堂县第一人民医院选送案例喜获两项全国大奖

点击数:412│更新时间:2024-03-12 12:09:59│【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金堂县第一人民医院选送案例喜获两项全国大奖



3月8日-9日,第五届全国县市医院改善医疗服务行动擂台赛——转变药学服务模式主题总决赛在江苏省昆山市举行。金堂县第一人民医院药学部部长刘秀琼带队参赛,并在决赛中获得“十大人气案例”奖和“优秀案例”奖。

本次比赛汇集了来自全国各地的31家县域医疗机构,累计参赛案例共1071个,经过首轮线上初赛、网络评选,最终58个案例进入主题决赛。金堂县第一人民医院参赛案例《依托精细化管理,持续优化住院患者退药率》成功入围。

药学部临床药师陈舒、陈鹏泽作为参赛选手代表医院参加决赛。以降低住院患者退药率为主题,针对医院住院患者退药率高这一问题,医院成立项目团队从人、机、料、环、法等方面进行全面调研分析,建立完善的退药制度,加强药品质量管理,规范患者用药指导,通过两年的精细化管理,全院2023年平均退药率相比2021年明显下降,取得了显著成效。参赛选手将成功经验作为案例进行分享,展现了药事服务在医疗服务中的别样风采,获得了评委的一致认可。(金堂县第一人民医院药学部陈舒、医师报川卫中心陈远航)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