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县域卫生

华西医院绵竹医院成功开展首例皮肤牵张术

点击数:284│更新时间:2018-07-30 09:08:10│【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7月18日,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绵竹医院骨二科为一名右小腿皮肤缺损患者成功实施了首例“皮肤牵张术”。
       据悉,皮肤牵张术是使用可调节拉力的皮肤牵张器,根据牵张皮肤皮缘的血运情况,时时调节牵张的力度,结合皮肤自身的伸展性和生长性,使创面愈合。该手术不仅避免了传统植皮手术的损伤,而且使皮肤更有耐磨的感觉,且术后恢复快,安全又美观。
      3个月前,陈先生因右小腿外伤后出现皮肤创口,伤口流血,疼痛,经长期换药后创口愈合不良,且逐步扩大,为进一步规范化治疗,骨二科主任、主治医师根据患者病情经过及现状,一致决定采用新技术——皮肤牵张术。最终,在医护的共同努力下,陈先生皮肤牵张术进展顺利。目前患者皮瓣供区切口及外伤创伤恢复良好。
      皮肤牵张术应用于该院骨二科临床尚属首例,标志着该院在难愈性伤口的治疗上升了一个新台阶。(平永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