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层社区

加强督查 巩固成绩 带动基层服务能力整体提升---攀枝花市卫生局开展示范社区“回头看”

点击数:1257│更新时间:2014-04-17 09:15:31│【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加强督查 巩固成绩 带动基层服务能力整体提升---攀枝花市卫生局开展示范社区“回头看”

为进一步巩固示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创建成果,充分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4月2日至4日,市卫生局副局长李永祥带领基妇处工作人员及市级专家组对全市5个省级示范中心和1个国家级示范中心开展了“回头看“专项督查。

专家组通过查阅资料、抽查电子档案、电话回访等方式对示范机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基本医疗、中医药服务、机构管理等工作开展了认真细致的检查。现场抽取5名工作人员开展服务能力考试,抽取高血压、糖尿病等重点人群各10名开展服务真实性和满意度评估。督查发现,示范中心各项工作开展深入到位,各项指标仍能保持辖区领先水平,工作质量全面提升,部分县(区)已将先进做法在辖区进行推广,起到了较好的示范带动作用。但检查中也发现了部分服务模式未充分建立,资料连续性不够等问题。

督导组对各示范中心的好的做法和先进经验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将梳理成案例在全市推广。同时也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要求其限期整改。通过示范中心“回头看”,进一步巩固了示范创建的成果,促进了示范社区中心的连续、规范提升。同时,也为全面带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能力提升发挥了重要作用。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