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县域卫生

"关爱家庭 专注妇幼" 百名三甲专家走进社区

点击数:946│更新时间:2016-03-31 09:36:09│【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大院人满为患,挂号排队时间长,让很多患者和患者家属望而生畏;而相隔仅仅几步的社区院门口却门庭冷落,这样的“病在囧途”即将在成都得到改善。 

    四川在线消息  由成都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宣传教育中心健康成都主办,康大预诊协办的“关爱家庭 专注妇幼 百名三甲专家进社区”活动今(30)日在成都正式拉开帷幕。 

 
康大预诊董事长陆伟民谈企业在分级诊疗中所作的努力


    据悉,该活动将在成都市数十个社区医院开展互联网+社区“专家门诊”,来自华西医院华西附二院、四川省妇幼保健院、成都市妇女儿童中心医院、四川省医院、成都军区总医院等三甲医院的百名儿科、妇科专家,将走进成都各大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居民进行健康服务。凡是开通互联网+社区“专家门诊”的社区,都将定期有三甲医生坐诊,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的医生资源。 

    金牛区茶店子卫生服务中心易长乐院长表示,社区医疗是社区居民全生命周期的一个基本健康保障,在解决老百姓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上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国家的社区医院基药零加价政策,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社区居民看病贵的问题,这是国家为推进分级诊疗做出的一些努力,卫生服务中心除了积极支持国家分级诊疗政策,大力宣传分级诊疗的好处外,还会请一些专家进社区,真正引导社区居民到社区来,但是靠社区单方来请专家有很大局限性,看病难的问题依然比较突出,分级诊疗的推进并不理想。 
    互联网的优势在于它可以整合资源来对接社区,互联网+社区“专家门诊”则能很好地释放医生的活力,解放他们的生产力。引入社会资本的互联网医疗后,它能把专家请到社区,每天都会有三甲医院的专家到社区来坐诊,通过社区进行分级诊疗以后,可以给老百姓解决一些看病难的问题,对社区医疗来说是一个有益的尝试。 

 
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儿科专家王涛在茶店子卫生服务中心坐诊


    如何才能约到社区医院的专家门诊号?据了解,目前百名专家进社区坐诊的诊疗信息已经发布到了各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居民除了可以到社区医院了解情况,也可以通过康大预诊app了解医生坐诊详情,并进行网络预约。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