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妇幼计生

青白江区举行省妇幼保健院与区妇幼保健院建立医疗联合体协作医院 签约暨授牌仪式

点击数:931│更新时间:2016-06-03 08:56:21│【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省妇幼保健院与区妇幼保健院签订医疗联合体协作医院协议书

揭牌

    6月1日,四川省妇幼保健院与成都市青白江区妇幼保健院建立医疗联合体协作举行了签约暨授牌仪式,这是暨该区市二医院托管与区人民医院、省二中医院托管区中医医院后又一次改革探索,对促进该区妇幼卫生服务能力提升和妇幼健康事业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青白江区政府副区长张彬主持会议,区卫计局党组书记徐骏致辞,省妇保院院长张刚做了表态性发言,市卫计委妇幼健康处副处长宋健华、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向进做了讲话。

    区卫计局党组书记徐骏表示要全方位地引入省妇幼保健院优质医疗资源,学习省妇幼保健院先进的管理经验,优质的服务理念和良好的工作作风,狠抓医院内部管理,不断改善就医条件,把区妇幼保健院做大做强;让青白江区妇女儿童享受有更加优质、安全、高效、便捷的医疗保健服务。

   省妇幼保健院院长张刚表态带动青白江区妇幼保健院,上下协作,建立医疗联合,资源共享,青白江区要抓住这次重大机遇,为青白江区妇女儿童健康保健提供优质服务,全面支持妇幼保健院工作,把省妇保院的先进理念、管理、技术带到区妇保院。

    市卫计委妇幼健康处副处长宋健华对省妇幼保健院无私的帮扶区妇幼保健院表示感谢,同时希望区妇幼保健院要加强服务能力的提升,优化服务流程;两家医院在今后的合作中注重与实际结合,要创新医联体形式、丰富医联体内涵,要坚持保障群众基本医疗需求;畅通危重孕产妇及新生儿急救转诊的绿色通道。最终实现“群众得实惠、医院得发展、基层医疗机构能力有提升的三赢”目标。

   青白江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向进要求,要探索区域医疗资源整合模式;“推动形成分级诊疗机制,缓解群众看病难问题”;要提升青白江区妇幼健康服务能力、统畴城乡发展,实现共享互赢;在推行全面二孩政策中,提升青白江我区产前筛查、产前诊断的技术服务能力,保障青白江区出生人口素质。

     四川省妇幼保健院与成都市青白江区妇幼保健院双方现场签订医疗联合体协作医院协议书,省妇幼保健院副院长刘伟信为成都市青白江区妇幼保健院授牌。

    授牌仪式结束后,参会的省、市、区各级领导现场调研了区妇幼保健院和区人民医院的妇幼工作开展情况,对青白江区妇幼工作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