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县域卫生

广元市第三人民医院矫治该市残疾麻风病患者初见成效

点击数:763│更新时间:2016-06-03 09:01:22│【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为更好的治疗麻风病患者后遗症,促使其溃烂的皮肤愈合、丧失功能的畸形肢体矫正,减轻痛苦、恢复功能, 2016年5月,广元市卫生计生委指定市第三人民医院开展对麻风病后遗症者的治疗工作。
     2016年5月11日,第一批10名麻风病患者入住广元市第三人民医院,他们来自于广元市昭化区、朝天区、剑阁县,年龄分布于50-70岁之间,其中有8例为麻风病继发单足或双足底慢性大面积溃疡,深达足底肌肉层,2例为麻风病继发小腿部大面积溃疡,溃疡面积约在3×3-6×6cm,小腿溃疡面积最大占体表面积的3.50%,2例关节畸形功能丧失。
    入院后,医院用最短的时间完成术前检查、术前讨论,于5月12-13日在省皮研所专家指导下,分别对10名麻风病人进行了清创术+VSD引流术+皮瓣转移术手术,其中2例患者在该院独立完成(左小腿、左足4趾)截肢、切除手术。10例手术全部顺利,术后给予对症及加强护理,目前患者术后恢复较好,仍在康复治疗中,4例病人等待二期植皮手术、1例等待康复后安装假肢。
      此次治疗经费由省市两级财政承担,对病人实行全免费治疗,医院对无家属陪伴的病人给予了全程生活照料。经过精心治疗和护理,这些麻风患者的生活质量将明显提升。据悉,该项目在全省属于首次开展。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