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县域卫生

凉山州:把握白金十分钟 创造生命奇迹

点击数:563│更新时间:2016-10-17 08:57:33│【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为了更广泛的传播自救互救知识,提高公众的自救互救能力,10月10日,由凉山州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办,凉山州紧急救援中心、西昌市卫计局承办,西昌辖区“120”网络医院 、西昌社区医院协办的2016年第七届全国自救互救“急救白金10分钟”主题活动在西昌月城广场举办。州一医院、州二医院、州中西医结合医院、西昌市卫计局、西昌市医院、西昌市中医院、凉山卫校的相关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为:生命的拥抱,识别窒息,解除呼吸道梗阻。

  紧急伤病事件如严重创伤、失血或休克等,在发生后的十分钟以内是急救的关键时期,然而以现在城市急救半径覆盖能力而言,医务人员很难在十分钟内到达救治现场,因此在医务人员赶到现场前,如果能采取及时、正确的应急救护措施,就能为医院救治创造条件,有效地降低死亡率和伤残率,所以这十分钟也被称为“白金十分钟”。

  活动现场,凉山州卫计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黄格拉发表主旨讲话。他希望大家积极增强自救互救意识,掌握基本急救知识与技能,积极把握白金十分钟,创造生命奇迹。简短的仪式后,我中心的3名培训导师及来自凉山卫校的50名青年志愿者为现场的市民演示了心肺复苏术操作的整个流程,并带动现场的市民动手进行实际操作,市民们纷纷表示通过现场宣传和“手把手”教学,学到了不少应急救护的技能。

  此次活动组织有序,气氛热烈。市民们通过参加活动,掌握了简单的急救方法,增强了自救互救意识,提高了自救互救能力,达到了科学普及急救知识和技能的目的。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