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层社区

【宜宾市】筠连县开启先心病患儿“绿色生命通道”

点击数:1019│更新时间:2012-12-04 08:28:27│【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如果没有这个好政策,就没有我一家三口现在的天伦之乐。”11月26日,宜宾市筠连县沐爱镇金溪村村民刘江十分感激的说,是民政部门的好政策给了女儿第二次生命。

  刘江介绍说,他的女儿小雪今年5岁,自幼患有房间隔缺损、动脉导管未闭、肺动脉瓣前向血流加速先天性心脏病。由于家庭贫困,一至没钱做手术。今年7月份,他接到了筠连县民政部门的通知说,像他女儿这种情况的属于民政部门的救助对象,于是在民政部门的协调帮助下,女儿在宜宾市二医院做了手术,目前已康复出院。刘江说,手术总共花费了3万多元,而自己只出了4000多元,是民政部门和医院帮助他解决了女儿治病的大部分费用。

  今年,筠连县出台了儿童先天性心脏病救治工作实施方案,对患有“先天性房间隔缺损、先天性室间隔缺损、先天性动脉导管未闭、儿童肺动脉瓣狭窄”先天性心脏病,年龄在0-14岁的患儿进行救助治疗,同时核定了定点医疗机构的收费标准,为先天性心脏病患儿开启了“绿色生命通道”。

  “对以后新增的患儿,出现一例救治一例。”县民政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截止到目前,筠连县共排查出符合手术条件的先天性心脏病患儿8名,目前均已全部得到有效救治。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