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疾控爱卫

仁寿县疾控中心五措施部署H7N9型禽流感防控工作

点击数:2342│更新时间:2013-04-10 07:14:55│【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近日,仁寿县疾控中心针对近期以来全国H7N9型禽流感疫情,积极部署,采取措施,强化全县规范不明原因肺炎病例和人禽流感病例的监测、诊断和报告,进一步提高应对疫情的应急处理能力。

一是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针对全国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的情况,县疾控中心高度重视,成立防控领导小组,并于4月7日召开了中心专题会议,组织单位全体人员进行培训、学习了相关知识,结合我县实际,对近期监测、调查等工作进行了讨论和部署安排。

二是完善应急预案,巩固应急队伍。进一步完善各类应急预案,加强应急队伍建设,健全疫情监测、流行病学调查、医疗救治、应急物资管理等突发公共事件处置小组,并定于4月13日前,组织各单位开展专业人员培训和应急演练;同时加强与教育、畜牧、乡镇政府等相关部门单位的联系,加强联防联控。

三是开展主动搜索,掌握疫情动态。对不明原因发热、不明原因肺炎、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开展三联主动搜索工作,加强病例的识别、筛查与报告。特别是加强集体单位、学校、家禽养殖厂及返乡务工人员的主动监测,及时报告发现的病死动物情况以及有病死动物接触史的发热病人,及时掌握疫情动态。

四是强化预检管理,落实院感防控。各防控单位将认真做好呼吸道传染病的预检分诊和不明原因发热和不明原因肺炎病人筛查工作,认真做好院内感染控制工作和医务人员个人防护;发现的疑似人禽流感病例,立即按规定上报,并转县医院感染科定点隔离诊治。

五是加强应急储备,确保后勤保障。县疾控中心积极加强后勤保障工作,要求各防控单位也严格按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的要求,做好分类、保质、合理储备应急医疗设备、医疗器械、消毒药品、救治药品及病毒采样盒及个人防护等物资,为防控工作提供可靠的物资保障。 

                    (仁寿县疾控中心)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