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执法监督

盐亭:集中空调消暑热 卫生监督保安全

点击数:1040│更新时间:2017-07-19 07:41:25│【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盐亭:集中空调消暑热 卫生监督保安全

          炎热夏季,是集中空调使用的高峰期,为更好地贯彻执行集中空调通风系统整治工作,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盐亭县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大队于近期开展了为期三天的集中式空调通风系统的卫生专项监督执法检查活动,对辖区内20家使用集中式空调通风系统的单位进行了检查。在检查中发现,大多数单位不够重视、责任不到位、资料不齐全、管理不规范、未定期做空调通风系统的清洗、消毒和养护工作。针对以上检查情况,近日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大队组织辖区内20家使用集中式空调单位(包括超市、宾馆、饭店、影剧院、医疗机构及政府机关、行政办公楼)的负责人在大队会议室进行了集中空调通风系统法律法规及卫生知识培训。
       本次培训,大队长王渊就公共场所集中式空调通风系统专项整治工作作了要求和强调讲话,副大队长范小刚就集中式空调通风系统卫生管理的相关法律法规作了系列宣传,就具体落实措施和规范管理作了详细讲解。同时按照《四川省公共场所卫生管理办法》要求各单位应建立卫生管理档案、对集中空调清洗和消毒情况开展自查,提高管理水平。为了更好的提高各单位对集中式空调通风系统的认识了解,大队请来了绵阳市一家集中空调专业清洗公司的业务员结合图文讲解了关于集中式空调分类、污染发生的原因、危害、清洗消毒方法和专业机械清洗的全过程等内容。
       此次培训会,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图文讲解、个别座谈等多种方式方法,使参会人员对集中式空调卫生管理有了新的认识,有效规范了辖区内集中式空调的卫生管理。 (黄金鑫)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