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社评

四川省肿瘤医院大肠癌MDT团队赴江油市人民医院交流

点击数:12858│更新时间:2017-09-05 08:52:59│【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四川省肿瘤医院大肠癌MDT团队赴江油市人民医院交流

      为响应国家及四川省卫计委号召,进一步推动我省基层医院肿瘤治疗规范化进程,应江油市人民医院邀请,四川省肿瘤医院大肠癌MDT团队在燕锦教授、蔡晓虹教授的带领下,于2017年8月30日赴江油市人民医院进行学术交流。江油市第一人民医院王志院长、冉斌副院长、蔡岷副院长及医教各部门、胃肠外科、病理科、影像科等对我院MDT团队的到来表示最热烈的欢迎。
       首先由四川省肿瘤医院腹部肿瘤内科病区主任金永东副主任医师主讲专题《局部进展期直肠癌规范化诊疗》,胃肠外科宋博主治医师主讲专题《结肠癌的腹腔镜手术》。
      随后,针对江油市人民医院提供的两例MDT病例,我院MDT团队核心成员胃肠外科中心燕锦教授、宋博主治医师,肿瘤内科中心蔡晓虹教授、金永东副主任医师,肝胆外科中心冯燮林主任医师,放疗中心杨家林副主任医师,精准监测中心病理科廖琼主任医师、肿瘤放射影像诊治中心罗红兵主治医师共同进行了热烈充分细致的讨论。
     最后,江油市人民医院王志院长总结表示,四川省肿瘤医院大肠癌MDT团队的大肠癌多学科讨论工作在中国西南片区开展得早,影响力大,此次到江油市人民医院针对真实病例进行实战讨论,属于真正的传经送宝,医院各科医师都得到了教育,提高了认识,对指导基层医院肿瘤临床诊疗工作有重要意义。江油市人民医院将以此为契机,提高肿瘤诊治水平,更好为患者服务。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