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精英

没有远方,只有故乡--记什邡市人民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医师张聆

点击数:1107│更新时间:2018-04-18 09:41:14│【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没有远方,只有故乡--记什邡市人民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医师张聆

       

     她参加了“2018年四川省深度贫困县合格村医培训工程师资培训班”,以综合成绩全省第一的好成绩获得“优秀个人”的称号。
          她培训结束后立马赶到喜德冕山卫生院。

 

 


她在电话里对我说:

我在480百公里外的,冕山卫生院,夜深人静的时候,好想家……
她在电话里对我说:好教师、好医生,就是要将
所学知识传递给深度贫困县的村医,
守护基层健康……
她还说:每个医生的心里没有远方,
有病人的地方就是故乡……


她带着证书回家,已经是半个月后了。
她——就是什邡市人民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医师张聆


    什邡市人民医院 张聆医生荣获全省深度贫困县合格村医培训工程“师资培训班”第一名




       近日,在“2018年四川省深度贫困县合格村医培训工程师资培训班”的学习中,什邡市人民医院副主任医师张聆以综合成绩全省第一的好成绩获得“优秀个人”的称号,受到四川省卫计委的表彰,并代表全省学员在结业典礼上展示了现场教学。


        为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习近平主席来川视察讲话精神,做好《四川省贫困县卫生计生人才振兴工程实施方案》的重要工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现“一村一医”和“一乡一全科”的战略目标,前不久,我省举办了“2018年四川省深度贫困县合格村医培训工程师资培训班”。什邡市人民医院派出呼吸内科副主任医师张聆参加培训。

       在五天军事化的培训模式中, 学员们系统学习了《基层医疗卫生政策》、《基层医疗卫生服务》、《全科学概要》、《如何规范命题》、《如何建设教学团队》、《如何备课》、《如何组织课堂教学》、《临床基本实践技能》等科目,了解了从全科医学的国内外发展史到内涵理念的转变等方面的医学知识和全科医生这一职业的重要性,并学习了乡村医生考试命题的方法及其重要性、教育教学的基本知识,提高了临床基本操作技能,为日后当好一名合格的乡村医生培训老师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张聆通过认真学习取得了全体学员中第一名的优异成绩。结业后她表示,要全面提升自己的医学能力与素养,做一名有担当、有作为的好教师、好医生;要将所学知识传递给深度贫困县的村医,为提升贫困地区的医学水平作出应有的贡献。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