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精神卫生

江油市第三人民医院:赠人玫瑰 手留余香 ——爱心血缘,天使在行动

点击数:644│更新时间:2018-05-07 08:30:55│【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2018年5月2日,“五一”大假后第一天,为迎接“5.12”国际护士节和纪念“汶川地震”十周年,江油市第三人民医院联合绵阳市红十字中心血站举办“爱心血缘,天使在行动”公益活动。在护理部倡议组织下,广大医护人员积极响应,,近50名职工踊跃报名,其中28名职工顺利完成无偿献血,献血总量达6700毫升。 


     早上9点,绵阳市红十字中心血站的工作人员就将流动采血车行至医院,各种采血设备布置就位,工作人员为前来献血的医护工作者积极准备好表格填写、病史问询、血样初筛采集等各项前期工作。 


     党支部书记高俊、院长唐本玲在百忙之中加入献血队伍,为职工积极献血树立了榜样。献血的医护人员中,有多次献血的医生护士,也有刚刚毕业的年轻职工,还有局机关的老领导,他们纷纷挽起袖管,将爱心用鲜血传递。有的正在调休专程从家中赶来,有的刚刚扔掉止血敷贴马上投入工作岗位,很多的职工因为距离上次献血时间未满半年和当日身体特殊状况不能采血而抱憾不已,职工积极献血的热情也感染了医院的物业管理和护工人员,他们也纷纷加入到献血的队伍中来。 


     从早上9:30时到11:30点,采血车上献血的人员从未间断。从资料信息登记、健康检查到献血、无偿献血证书的领取,整个活动秩序井然、有条不紊。 此次活动,充分展现了三医院医务工作者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和仁爱奉献的南丁格尔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能用这种方式为处于危困中的人给予一份帮助而欣慰,为和谐社会贡献一点力量而自豪。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