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精神卫生

省级继续医学教育“严重精神障碍患者诊疗及全程康复中人文关怀的作用”在三台三医院圆满落幕

点击数:681│更新时间:2018-05-22 07:56:46│【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德术并重、以科学精神体现人文关怀——三台县第三人民医院省级继续医学教育“严重精神障碍患者诊疗及全程康复中人文关怀的作用”圆满落幕

       为进一步提高医院人文建设和临床医生人文素养,将人文关怀贯穿于整个临床诊疗活动,加快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努力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同时提高精神障碍患者的治疗依从性和幸福感,提高患者生命生活质量,促进精神障碍患者全面康复。5月18-20日三台县第三人民医院(精神卫生中心)、三台县国家精神卫生综合管理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三台县医学会在三台县梓州国际酒店联合举办了省级继续医学教育“严重精神障碍患者诊疗及全程康复中人文关怀的作用”学术会。

        此次学术会特别邀请到了中国疾控中心精神卫生中心副主任、北京大学第六医院马弘教授,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邓红教授、王强教授、黄雪花护士长,四川省精神卫生中心黄国平教授、杨昆主任,香港国际会所顾问、国际会所评审专家邱凤贤教授,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精神卫生研究所周建松教授,广元市精神卫生中心院长张英辉教授、成都市仁怀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理事长冉启浩等10位专家莅临会场授课指导。来自省内成都、资阳、南充、广安、广元、达州、雅安、宜宾等28个市、县精神卫生、康复专科机构100余位从事精神卫生、医疗、护理、康复、社工的医院领导、专业人员,全县63个镇乡卫生院的精防工作专(兼)职人员,县医学会精神卫生专委会,以及其他精神卫生工作爱好者共计230余人全程参加了此次学术会议。

        县政协副主席杨丽、县卫生和计生局党委书记、局长邓小明,县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明海等领导出席会议开幕式并致辞、讲话。在两天的培训中,授课专家从大健康的角度出发,从精神、心理、康复、护理、社工等不同学科、不同专业、不同视角讲授了精神病专科医院、精神科医生、护士、心理治疗师、康复师、社工师如何做好患者、家属、医务工作者、大众的人文关怀与建设。专家们的授课内同紧扣会议主题、视角独特、理论多元、内容丰富、精彩实用,受到参训学员的高度赞扬。大会专家、学员纷纷表示此次学术会主题新颖、紧跟时代发展需求,而到我院现场交流中我院在诊疗和全程康复中融精神卫生预防、医疗、康复、社工为一体、践行整体医学和全程康复理念的医院人文关怀实践更是受到前来指导参观的专家、同行们的一致认可。(窦成学 邹有成)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