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疾控爱卫

授予健康家庭荣誉 促进健康细胞建设——富顺县举办“省级健康促进县”健康家庭授牌仪式

点击数:801│更新时间:2018-06-01 08:47:25│【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授予健康家庭荣誉 促进健康细胞建设——富顺县举办“省级健康促进县”健康家庭授牌仪式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以此全面拉开了健康中国建设的序幕。我县围绕“共建共享”的基本路径,以创建“省级健康促进县”为契机,全方位、多角度打造健康场所。健康家庭作为健康场所建设的最小细胞,对建设健康富顺起着重要的作用。
       5月31日上午,富顺县在县文体中心举行了“富顺县创建省级健康促进县健康家庭授牌仪式”。此次活动由中共富顺县委和县人民政府主办,县卫计局及富世镇政府等单位承办,县卫计局局长钟永贵主持。授牌仪式上,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舒利彬作了重要讲话,社区居民代表罗少芬慷慨激昂地发出了健康生活方式的倡议。出席现场的各部门领导为10户健康家庭代表授牌,并发放了家庭急救包。 

      
      2017年9月开始,由富顺县创建省级健康促进县试点工作办公室牵头,采取社区倡议、居民大会动员、根据评选标准自荐和他荐后统一评选等方式,在全县开展创建工作。为了更好地起到示范引领作用,积极推动健康家庭的建设,首批在富顺县富世镇金山、沙山和宋渡三个健康示范社区评选出了100户健康家庭。
      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健康家庭是健康富顺建设的细胞工程,今天表彰的健康家庭代表犹如星星之火,翻开了“健康富顺”新的一页。今后,我们也将继续开展健康家庭等健康细胞工程建设,扎实推进健康富顺建设。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