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县域卫生

武胜第三人民医院改进医患服务态度促和谐

点击数:2805│更新时间:2013-07-22 08:47:39│【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武胜县第三人民医院针对少数医务人员存在生、冷、硬的服务现象,医疗服务水平和质量离政府和群众的要求还有一定的差距等问题进行全面梳理,制定解决问题的措施和切实有效的办法。

一是抓作风建设。该院为促使各项工作真转真变,开展“分析问题找差距,落实整改促发展”活动;领导班子成员集体深入重点科室调研。通过座谈讨论形式,分析科室医疗技术、服务质量、科室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广泛听取干部职工的意见和建议,以找准制约医院和科室发展的突出问题,研究对策、破解难题,谋划发展。

二是抓专科建设。该院以推进科教兴医文化建设为重点,明确专科规划,积极推进科技兴医,加强重点学科建设,扶持有发展前景的专科、引进新技术;明确专科建设策略,营造专科专业队伍,引进和培养专业专科技术骨干,实施技术人才梯队的凝造,以形成专业专科建设合理人才队伍,配套相关设备。充分利用现有基本设备,引进高端设备,逐步提升医院的整体诊疗水平;开展多学科协作,鼓励积极开展科研,营造良好学术氛围。

三是抓服务质量。该院推进以“服务”为核心的和谐文化建设,开展创建“零投诉”科室活动,使全院职工端正工作态度和作风,树立医护人员“以病人为中心”,行政后勤人员“以临床一线为中心”的服务意识,恪尽职守,努力工作,将投诉和医疗纠纷的苗头尽可能消灭在萌芽状态。同时,加强医患沟通,提高沟通技巧,以良好的服务留住病人。

四是抓医疗质量。该院联系实际,不断完善各项规章制度,以“高标准、严要求”的原则狠抓落实,完善考核,保证一切诊疗活动都在制度内运作,促进诊疗工作的规范化、合理化、科学化,确保医疗质量安全。

五是抓激励机制。该院最大限度地体现多劳多得、优劳多得的分配原则。树立医院正气,开展评选院内“最佳活动,以身边的先进激励职工奋发向上,调动各级各类人员工作积极性。

六是抓干部队伍建设。积极推进中层干部竞争制度,真正做到人尽其才、才尽其用,能上能下、能进能出,增强干部事业心、责任感,打造一支高水平的管理队伍。(蒋四川张坚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