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中医中药

2018年广安市血液透析血管通路研讨会在邻水县中医医院成功召开

点击数:846│更新时间:2018-07-10 09:26:33│【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2018年广安市血液透析血管通路研讨会在邻水县中医医院成功召开

      为进一步规范我院血液透析血管通路的维护、使用、提高血管通路的学科建设水平,通过多方争取,2018年7月7日-2018年7.8日广安市血液透析血管通路研讨会暨金山血液透析血管通路联盟AVF基础培训会在邻水县中医医院门诊一楼阶梯教室举行,本次培训会议由四川省中医药信息学会、金山血管通路联盟、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主办,邻水县中医医院承办。
      会议由邻水县中医医院业务副院长王华明主持,特别邀请了北京协和医学院临床医学医学博士,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血管外科主治医师傅麒宁、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金山医院血管外科专家赵霞、胡良柱、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血管外科副主任医师,硕士生导师刘杨东、湖北民族大学附属民大医院肾内科专家向海燕、重庆市急救中心心血管外科专家赵柏英、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肾内科专家李正荣、刘冬梅参加此次研讨会。会议开始前,院党支部书记、院长余永超做了重要讲话。余院长介绍了我院血液透析科,是我县规模最大,服务能力最强的净化中心,现拥有专业技术人员12名,德国贝朗透析机19台,已开展的多项特色服务,并且在全县率先开展了动静脉内瘘手术、深静脉置管手术技术娴熟,为急诊透析血管通路提供了良好保障。最后,余院长谈到此次学术会议邀请到的专家在血液透析领域具有深厚的学术功底和丰富的临床经验,这次学术会议一定会给我们带来巨大的收益。
      7月7日主要围绕自体动静脉内瘘手术器械与缝合方式、自体动静脉内瘘患者评估与部位选择、超声评估与手术演示实训、缝合实际练习操作方面开展;7月8日主要围绕长期血管透析通路形式的选择及规划、超声在血透通路中的运用和评估、自体动静脉内瘘手术操作步骤、技巧与围术期手术并发症处理、自体动静脉内瘘并发症及腔内介入治疗管理、TCC的规范操作及并发症的处理、血管通路的穿刺使用及通路管理方面展开。

       学术会议后,举行了隆重的授牌仪式,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血管外科副主任医师,硕士生导师刘杨东代表金山血液透析血管通路联盟授予我院金山血液透析血管通路联盟的牌子,邻水县中医医院正式成为联盟成员之一,双方的合作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为双方开展血管专科共建、提升血管疾病诊疗水平,更好的服务百姓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邻水县中医医院相关科室人员以及重庆市、广安市其他医疗机构从事血液通路管理相关人员参加了本次研讨会。参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专家们的精彩绝伦的专题报告以及细心缜密的现场示范教学让在场的所有参会人员对于血管通路管理有了一个更新、更全面的认识,对于在日后的工作开展大有裨益。
      作为本次研讨会的承办方,通过此次研讨会为本院血液净化专业医护人员提供了一个水准高,实用性强的学术研讨平台,提高了临床医师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丰富和积累了临床实践经验,对本院血液净化治疗水平起到了强有力的推动作用。医院将会以此次研讨会为契机,在今后的工作中,注重科室建设工作的推进,尽早地推进卒中中心、胸痛中心、心血管介入治疗等专科建设,更好地推动三乙创建工作,为健康邻水建设添砖加瓦。(谭梅 )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