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卫健动态

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宋世贵来绵阳调研医政医管及“三医监管”工作

点击数:851│更新时间:2018-07-13 11:30:39│【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7月11日,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宋世贵带领医政处、监督处、信统处相关人员到绵阳市调研医政医管及“三医监管”工作开展情况,市卫生计生委主任何承平、副主任李晓林随同调研。 
  

    宋世贵副主任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绵阳市第三人民医院、市中心医院,详细了解我市医疗机构建设、高质量发展、改善医疗服务行动、医疗质量控制、三医监管等重点工作推进情况,督导调研了远程医疗开展情况,胸痛中心、卒中中心建设运行发展情况,并与机构负责人、医务人员及患者面对面交流,询问了解卫生计生服务情况及群众需求。随后,召开了座谈会,认真听取了相关县市区、各直属医院主要负责人在医疗管理中的主要做法、推进情况以及工作意见和建议等。 
 

     宋世贵副主任对绵阳市医疗管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近年来绵阳市在各项卫生计生工作落实上行动迅速,组织周密,效果良好,要继续抓深、抓细、抓实、抓好相关工作的持续推进,在奋力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上作出积极贡献。他强调,抓好医疗质量与安全是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重要内容,尤其高质量发展是新时代党和国家对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新要求,也是行业新使命,各级卫生计生行政部门要高度重视,强力推进,特别是牢固树立对医疗机构、行为、人员的监管服务意识,加强指导、培训、督查。医疗机构要以诚信为本,以质量为先,加强自律意识,主动规范管理、规范诊疗行为,提升诊疗水平。他希望,绵阳市作为四川省第二大城市,全市卫生计生系统要一如既往,攻坚克难、锐意进取、勇于担当,在倾力维护广大城乡群众生命健康、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中继续走在全省前列。
      今年以来,绵阳市卫计系统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深入贯彻新形势下党的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紧紧围绕国家和省、市关于卫生计生工作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大力推进健康绵阳建设,以固化落实六项制度、持续深化十五项举措为抓手,深入推进改善医疗服务行动,以加强党建、“四对标”、“四创建”、“三狠抓”为重点,探索实施高质量发展工程提升医疗服务,建立质控中心与卫生执法部门联合质控方式,强化医疗质量监督,有效推动了我市卫生计生事业更快更好发展,为绵阳市建成西部经济强市提供了更加优质的医疗保障。
      涪城区、游仙区、安州区卫生计生局局长、分管局长,市直属医疗机构院长、分管院长,绵阳万江眼科医院、富临医院、口腔医院院长、涪城区、游仙区、安州区人民医院院长及市卫生计生委相关科室负责人共计30余人参加座谈会。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