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社区卫生

双流区黄甲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妈妈班培训课堂

点击数:529│更新时间:2018-08-13 15:05:39│【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7月31日上午,黄甲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公共卫生科举行的每月“妈妈班课堂”在中心一会议室开展。本期内容为《预防接种相关知识》。
     次讲座邀请了辖区内新出生婴儿家长30名参加。李老师给家长们详细讲解了预防接种的相关流程及注意事项、0-6岁儿童需要接种的疫苗以及疫苗的分类和怎样在小豆苗网上预约。介绍国家免疫规划疫苗和二类疫苗的种类,一类疫苗按时接种,二类疫苗家长采取自愿、知情、同意的原则为儿童接种。及时接种疫苗保障儿童健成长,通过本次讲座让辖区部分新出生婴儿家长对预防接种的流程、注意事项及预防接种前的准备有了充分的认识。同时向家长讲解二类疫苗2018年8月1日执行疫苗零加成,和收取30元的预防接种服务费的相关文件,为以后入托入学做好准备,并一定妥善保管接种证。
    利用这次课堂也给家长介绍了目前中心已开展成人宫颈癌疫苗的接种,需要的可以提前到接种门诊预约。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