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县域卫生

德阳市2018年全科医生转岗培训管理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点击数:410│更新时间:2018-08-16 10:44:27│【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德阳市2018年全科医生转岗培训管理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德阳市2018年全科医生转岗培训管理工作会议于8月14日在德阳市第二人民医院顺利召开,此次会议由市卫生与计划生育委员会主办,市第二人民医院协办,来自德阳市各县市卫计局分管全科培训工作的领导和科室负责人、各县市临床培训基地分管全科培训的院长及科室负责人共计35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德阳市第二人民医院院长张德军致辞,代表市二医院对各位领导和同仁的莅临表示欢迎,随后他回顾了德阳市第二人民医院作为德阳市全科医师培训基地的成长和发展,从2006年以来至今培养全科医师学员共计850余名,合格率达98%,受到四川省全科医师培训中心和市卫计委的高度好评。2018年全科转岗培训工作正式启动,希望能够在全科培训中心的领导下,共同协助顺利完成培训任务。
      会议对2017年全科医生转岗培训项目进行了阶段总结并对2018年全科医生转岗培训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2017年德阳市全科医生转岗培训的任务是380名,目前该批学员正在各县级基地进行临床培训。德阳市卫计委带领全科培训督察组先后五次对各县级基地的临床培训工作进行了现场督导,希望各基地能强化教学管理、严格考核和请休假制度,整改问题,认真完成培训任务。2018年德阳市培训任务为280名,会议上,根据各县市区的实际情况,分配了具体名额。
     最后,德阳市卫计委对全科培训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高度重视,扎实做好培训工作。全科医生转岗培训是国家医改工作的重要内容和监测指标,各市、县卫生计生局要高度重视全科医生转岗培训工作,做好培训组织发动,督促辖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派出人员参加培训,同时希望德阳市第二人民医院能一如既往地搞好2018年度的培训工作;二是落实政策、明确任务、确保全科医师转岗培训工作落到实处。培训基地要严格学员的考勤制度,建立和完善规章制度,规范管理学员档案和加强保障措施;三是严肃纪律、强化考核,确保全科转岗医生培训取得实效。 (李洁)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