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县域卫生

纳溪区人民医院输血技术培训会

点击数:511│更新时间:2018-08-20 08:32:08│【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纳溪区人民医院输血技术培训会

        为规范纳溪区人民医院临床医务人员科学合理用血,有效保护血液资源,杜绝不必要的输血,确保临床用血的需要。2018年8月15日下午4时30分,纳溪区人民医院在大会议室开展临床输血技术规范培训会。共有临床相关人员65人参会。
        本次培训会由主管检验师、医技科主任许玉萍主讲。许玉萍同志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和卫生部《临床输血技术规范》、《医疗机构临床用血管理办法》等临床输血管理实施细则进行讲解。就输血申请、输血前检查和评估、受血者血样采集与送检、交叉配血、血液入库时贮存、血液的发放管理、输血不良反应管理等进行详细讲解。
        随后,副院长李子均对临床输血规范和医疗安全管理的重要性进行强调,医疗安全是重中之重,大家务必高度重视,加强十八项核心制度的落实,减少医疗差错的发生。
       本次培训会,进一步规范了纳溪区人民医院院临床医务人员对输血适应症的掌握,对指导今后临床正确输血,减少不必要的输血对病人的伤害起到了积极作用。(伍小容)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