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县域卫生

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绵竹医院:主刀医生突发疾病 打完止痛针继续手术

点击数:750│更新时间:2018-10-12 09:00:35│【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绵竹医院:主刀医生突发疾病 打完止痛针继续手术

      一台正在进行的手术,主刀医生身体却突感不适,疼痛难忍,是立即离开手术台还是继续完成手术?面对这样的状况,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绵竹医院外四科医生陈传刚毅然选择了坚持做完手术。
      时针指向9月21日下午3点,华西医院绵竹医院的手术室里,外四科医生陈传刚正在为一名乳腺癌患者进行手术。手术非常顺利,接近尾声时,陈传刚腰背部及下腹突然感到一阵剧痛,剧烈的疼痛让他瞬间大汗淋漓,几度无法坚持。因曾经患过尿结石,陈传刚意识到自己是尿结石又发作了。面对突发状况,陈传刚只有两个选择:要么立即离开手术台,接受治疗;要么先紧急止痛,继续完成手术后再去治疗。 

      
      在场的同事看到陈传刚痛苦的模样,建议由另一位手术医生替代他继续手术。但陈传刚摇头拒绝了,他说:“患者病情复杂,又是专程过来找我做手术,手术方式也是我特意为她制定的,临时更换手术医生,怕影响患者的愈后效果。”为了不辜负患者的选择和信任,陈传刚请求麻醉医生为他注射一针止疼剂镇痛后,又重新站上了手术台,继续为患者进行手术。
      最终历时4小时25分钟,成功为患者完成了左乳腺癌改良根治术+淋巴清扫+任意皮瓣成形术。术后患者恢复良好,即将出院。陈传刚用行动生动诠释了什么叫医者仁心,他的敬业精神,让患者十分感动。(何小妍)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