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县域卫生

堂县第一人民医院:健康宣教片,原来还可以这样玩

点击数:732│更新时间:2018-10-15 09:58:30│【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两手托天理三焦,左右开弓似射雕;
     调理脾胃臂单举,五劳七伤往后瞧;
     摇头摆尾去心火,两手攀足固肾腰;
     攒拳怒目增气力,背后七颠百病消。


     这是流传大江南北的八段锦健身操口诀,因为动作舒展优美,只有八个动作,被比喻为“八段锦”。八段锦健身操从北宋流传至今,因方便易学,健身效果显著,深受大众喜爱,在医学康复治疗中也得到广泛推广应用。 

   
     近日,金堂县第一人民医院的医务人员将这一传统健身操精心改编为充满音乐节奏感的酷炫八段锦,全院数百名医护人员、保洁阿姨、保安小哥共同参与,制作出一部火爆网络的《劲爆八段锦》。因为节奏现代感十足,画面靓丽,受到医护人员和患者的广泛欢迎,在医院大厅、微博微信中推出后,赢得众多点赞和模仿。
    谈起这部片子的创意制作,该片导演、医院宣传科科长李琳说:医院一直在用心传播健康生活方式,这部片子最开始的灵感是来源于医院康复医学科,她有几次早晨到康复医学科,发现医务人员每天晨交班之前,都会带领在院患者及家属做八段锦健身操,治疗效果很不错。回来查阅资料后,发现传统的推广方法过于老旧的呆板,节奏已经无法适应现代生活的节奏,和同事们商量讨论后,大胆的选用流行劲爆音乐来对八段锦健身操进行了重新包装。
    消息传出去后,没想到得到大家的积极响应,几十个科室的医生护士打爆电话踊跃报名,患者也主动申请参加拍摄,物业公司的保洁员和保安也赶来要求参加拍摄和学习这种有趣的八段锦操。很快,在院领导支持下,这部自编自导自演的《劲爆八段锦》宣教片用了一个星期完成拍摄制作,在各个平台播放后广受好评,很多医院的同行看后也大受启发,原来传统的健康宣教片也可以拍的好看好玩。网友更是纷纷点赞:八段锦原来如此有趣,我们也要一起学。

视频观看地址;

https://www.jkzg2030.com/ws-gj-jkzg/mobile/pages/inforDetailPage?guid=24f553c105a14788851d177fc6b3fb49&appversion=1.3.5&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