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精神卫生

健康心理 快乐人生 ——三台县精神病院开展“康复之路 始于足下”精神障碍患者社区融入暨主题党日活动

点击数:621│更新时间:2018-11-10 15:44:04│【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和加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会议精神,进一步贯彻落实《精神卫生法》,切实做好精神障碍患者康复社会工作服务,倡导社会消除对精神障碍患者的偏见和歧视,同时进一步促进患者全程康复,促进其早日回归家庭、回归社会。10月31日,作为三台精神病医院第五届“精神卫生宣传月”系列活动之一,在医院党总支指导下,康复医学科结合该院2018年省民政厅“精神障碍患者康复”社会工作服务项目,组织了250余名住院康复期精神障碍患者、老年病患者到三台县新德镇世外桃源生态园开展“康复之路 始于足下”社区融入活动暨主题党日活动。 
       

      早上9:30,工作人员组织病员朋友有序乘车前往世外桃源生态园,医患携手,共赏秋日美景。而下午由康复医学科牵头策划,各病区、临床心理科、精神卫生社会防治—社工科共同参与、精心准备的舞蹈、合唱、诗朗诵、独唱等形式多样的文艺节目和趣味活动更是将整个活动推向了高潮。病员朋友们通过欣赏秋的美景、参与文艺表演和趣味心理游戏,在积极参与、互帮互助中释放压力,增强其社会交往能力和社会适应能力,促进其社会功能的进一步康复。 
       

      此次社区融入暨主题党日活动是该院2018年省民政厅“精神障碍患者康复”社会工作服务项目在专业社工的指导和督导下综合运用社会工作的专业知识、技能和方法,为精神障碍康复期患者整合社会资源、协调社会关系,预防和解决问题,恢复和改善其社会功能,积极探索和建立新时期“社工主导+医务工作者+志愿者服务+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协同”的社会工作服务运作模式的一次实践和有益尝试。(窦成学)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