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县域卫生

扶贫路上 你我同行--什邡第二医院健康扶贫“五进五讲”走进禾丰镇木泉村

点击数:1023│更新时间:2018-11-15 10:21:29│【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11月7日上午,什邡第二医院禾丰镇木泉村开展了健康扶贫“五进五讲”活动。 

         
          

      为了推进“扶贫攻坚,冬季冲刺”工作,进一步加强文明之风建设,进一步增强健康扶贫靶向性,提升拓展健康扶贫成效,引导广大贫困人口养成良好生活习惯,提高群众对扶贫工作满意度,禾丰镇党委、政府、什邡市文化馆在禾丰镇木泉村开展了以“文艺进社区 文明进万家”为主题的文艺演出活动,什邡第二医院受邀进行健康扶贫“五进五讲”之进田头讲“乡村振兴”党课。禾丰镇镇党委书记苏海莅临活动现场并讲话,镇长胡小波,禾丰镇党委专职脱贫攻坚副书记张晓秋,禾丰镇人大主席陈华强,木泉村第一书记吴红艳出席活动。 

      

         
       在现场,活动既有精彩纷呈的歌曲,舞蹈,小品等文艺节目演出。在凉凉秋雨下,文化工作者们用优美的身姿赢得了现场观众一次又一次的掌声。用艺术的形式宣传“真善美”,宣传法治,宣传惠民政策,宣传中华民族传统美德。

        
      扶贫先扶智,脱贫靠自身。作为木泉村的帮扶单位,什邡第二医院为四户颁发最美脱贫家庭奖,希望通过正面示例激励广大群众自力更生,脱贫奔康。院长杨川义在表彰发言中,称赞了他们勤劳朴实和自强不息良好品质,并鼓励暂时未脱贫的贫困户,要以他们为榜样,在政府、帮扶单位和帮扶责任人的共同帮助下,不等不靠不要,继续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用勤劳的双手创造更加美好的幸福生活。

        
      在现场,该院医务人员进行了健康体检和健康知识宣讲。通过与农户面对面“讲卫生习惯、讲疾病预防、讲自我保健,讲三减三健”,引导群众树立正确的健康理念,自觉培育健康意识,避免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发生。 
       现场共有300余人参加,参加活动的数百名群众纷纷点赞,期盼下次活动的早日开展!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