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层社区

金堂县第二人民医院:开展应急演练,增强处突能力

点击数:641│更新时间:2018-11-16 09:49:21│【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金堂县第二人民医院:开展应急演练,增强处突能力

      为进一步增强临床护士风险防范意识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理能力,11月14日晚金堂县第二人民医院在学术厅进行了护理重点环节应急预案演练,全院护理人员参加。
      演练通过情景模拟的方式将制度、流程、预案应用于临床实践。选取内二科、儿科、外二科、急诊科作为示范科室,进行了患者发生输血反应、微泵/注射泵使用过程中出现故障、患者发生跌倒/坠床和危重患者转运的应急预案演练。
      演练组织严密,分工明确,参与演练的医护人员认真严谨,演练过程紧张有序、操作规范,生动直观地为参加观摩的护理人员再现了重点环节发生紧急情况的处理流程。
     通过演练,增强了护理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处置突发应急事件的能力。使患者在医院享受到安全、优质的护理服务。(黄周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