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疾控爱卫

国家疾控中心对空气污染环境项目工作调研

点击数:2292│更新时间:2018-12-18 20:40:05│【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空气污染对人群健康影响监测项目,是根据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下发的《关于空气污染对人群健康影响监测工作方案的通知》,由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环境与健康相关产品安全所负责具体组织实施的项目。通过长期、连续监测,揭示空气污染对人群健康影响特征及变化趋势,促进采取有效干预措施,减少相关疾病发生,维护公众健康。

             
         2018年12月4日,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环境与健康相关产品安全所在四川省疾控中心、成都市疾控中心及高新区疾控中心的陪同下到中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对四川省空气污染对人群健康影响监测工作进行技术指导。专家督导组通过座谈会、现场调查等方式掌握项目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作出相应指导。今年,中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被纳入全国空气污染对人群健康影响监测项目的第五个年头。从2013年开始,中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作为全省两个被监测居民和学生问卷之一,一直支持此项监测工作。截止目前完成2018年学生问卷660份,居民问卷300余份。按时完成数据调查工作,从对老师、家长、工作人员的培训到表格填写,学生肺功能检测、学生问卷调查和居民问卷,为这个国家项目做出了基层单位应尽的责任和义务。经过多年的工作,数据提供最来最详实专业,使学生和居民环境保护意识也逐渐增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