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执法监督

大英县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执法大队开展餐饮具集中消毒单位节前专项监督检查

点击数:8163│更新时间:2019-01-15 08:40:53│【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为做好春节期间餐饮具集中消毒单位监督工作,有效防止食品安全卫生事件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使用餐饮具安全,1月11日,大英县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执法大队对辖区内两家餐饮具集中消毒单位进行了专项监督检查。
    监督员通过现场检查和查阅相关资料的方式,根据《餐饮具集中消毒单位卫生监督规范(试行)》要求,重点检查2家餐饮具消毒单位用水是否符合国家饮用水标准;使用的洗涤剂、消毒剂是否建立台账、索证索票情况;消毒单位是否有与生产能力相适应的库房;自检室的建立情况;对消毒后的餐饮具是否逐批进行检验;出厂后的餐饮具是否附有合格证照以及在整件餐饮具的独立包装上是否标注相关检验情况。经过检查,监督员对存在的问题下达了监督意见书,进行了现场指导并责令其限期整改。
    通过此次监督检查,增强了餐饮具集中消毒单位的卫生安全意识,及时消除了食品安全卫生隐患,为群众过好春节守住了食品安全卫生底线。
( 荣耀宇)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