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县域卫生

新年开启“心”征程郫都区区人民医院“心衰中心”建设正式启动

点击数:620│更新时间:2019-01-16 10:33:17│【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为进一步提高郫都人民医院心衰诊治水平,让心衰患者得到及时、方便、快捷、有效的治疗,2019年1月14日,成都市郫都区人民医院组织心血管内科、康复科、超声科、药剂科等相关科室医务人员召开了心衰中心建设启动会,继成功创建国家级胸痛中心、卒中中心后,正式拉开了我区首家心衰中心创建序幕。 

           
         目前,心力衰竭已成为心血管疾病死亡的主要原因之一,心力衰竭患者也在逐年增多,因此进一步提高心力衰竭诊治水平,实施以心衰指南为依据的规范化诊疗势在必行,将直接影响患者预后。近年来,区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加大科研投入,大力开展新业务新技术,引进先进人才,陆续开展心血管疾病规范化诊疗项目,更是于2018年成功创建国家级胸痛中心,为心衰中心的建设、管理和认证提供了工作经验。
        在业务副院长张毅介绍了医院心血管内科基本情况后,张庆教授从心衰中心建设的项目情况、认证标准、认证流程以及心质量控制体系四个方面对中国心衰中心建设流程与关键环节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对医院参与创建心衰中心相关科室负责人提出了要求,通过组建多学科管理团队,规范心衰疾病诊治,让每一位心衰患者均能接受最及时、便捷、有效的治疗,最大限度降低心衰患者再住院率和死亡率。
          最后,医院心血管内科学科带头人刘天虎与科室主任余朝萍组织创建心衰中心核心成员进行工作分工和培训,刘天虎主任医师解读了“2018年心衰指南”,同时余朝萍副主任医师对心衰案例进行剖析,使临床医务人员进一步了解心衰疾病诊断、治疗和随访流程,以及深刻体会心衰疾病诊治思路。
          据刘天虎院长介绍,胸痛中心和心衰中心,是心血管疾病快速诊治的两大大体系,能充分将院内医疗资源和区域医疗资源进行整合,对高发病率、高致死致残率的心血管疾病进行快速识别和规范化诊治,提高了救治危重病患的能力,大大降低心血管疾病死亡率,改善患者生活质量,也增强了地区的医疗水平,更是心血管疾病患者的福音。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