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县域卫生

华西-金堂自然人群队列研究项目走进赵家镇

点击数:639│更新时间:2019-01-17 08:42:53│【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实施健康中国战略”,金堂第一人民人民医院与华西医院进一步拓展医联体办医实践,共同开展“金堂自然人群队列研究项目”,旨在通过项目实施,进一步推进家庭医生签约工作,带动金堂医疗技术发展,引导金堂科研水平提升,并能为金堂地域性疾病研究提供科学依据,实实在在惠及金堂基层老百姓。
         1月9日上午,为了支持金堂第一人民人民医院研究工作的开展,四川大学华西医院临床研究部部长陈蕾、科长黄鹏带队一行10人来金堂,为金堂第一人民人民医院免费送来了项目研究所需的仪器设备及耗材,并详细指导和解答了金堂第一人民人民医院医学实验科及项目参与人员对工作开展的一些问题。随后,与金堂第一人民人民医院院长助理陈凤、科教科、分级诊疗办等相关项目研究组成员一起来到赵家镇。本着促进百姓健康,为老百姓进行前瞻性疾病筛查与综合预防的宗旨,在赵家镇卫生院领导的支持帮助下,进行了队列研究现场预实验。根据当地实际条件,为参与人群进行了详细的问诊、问卷调查、体格检查等工作。
          本次活动取得了当地群众的积极配合。预实验结束后,参与群众对本项目表示感谢,他们由衷表示:有领导有医护人员关注他们的健康是一件非常温暖的事情。通过本次预实验的开展,项目组将进一步优化体检流程,为下一步大规模开展免费体检、就医、筛查工作做好充分准备。
(陈凤)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