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县域卫生

民革成都市委员会及民革大邑支部调研大邑县医共体建设工作

点击数:646│更新时间:2019-01-18 10:11:23│【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2019年1月16日,全国人大代表、民革四川省委员会副主委、民革成都市委员会主委里赞,市政协副秘书长、民革成都市委员会副主委张健协同民革市委会相关领导,大邑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谚,大邑县副县长、民革大邑支部主委薛燕,大邑县政协副主席牟乃红,会同县政府办、县政协办、县委统战部、县卫计局及大邑民革支部全体党员到大邑县人民医院调研医共体建设工作。医共体建设医院代表及部分下沉医务人员共计约40人参加了会议。他们先后参观了县人民医院的急诊医学科、口腔科、胸痛中心、导管室、卒中中心,听取了医院对相关科室建设的介绍及重点学科建设,对医院硬件的建设和人才的培养表示了充分肯定。 

     

      
     随后,在举行的座谈会中,县卫计局向民革成都市委员会及民革大邑支部的领导们介绍了医共体建设具体工作情况。介绍了医共体产生的背景、工作措施、管理机制以及2019年工作举措。大邑县人民医院和大邑县第二人民医院作为医共体的牵头单位汇报了医共体工作开展的情况。 
      
    医共体成员单位斜源镇公立卫生院及下沉医生代表薛猛作了汇报发言。随行的领导们听取了医共体建设汇报,纷纷对医共体这种全新的工作模式表示充分肯定。指出医共体这种整合县、乡、村一体化的工作模式,提高了基层的诊疗水平,带动了基层能力提升,方便了人民群众就医,是为民办实事的民声工程。各位民革代表也纷纷发言,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民革成都市委员会的领导及民革大邑支部的领导也向我们提出了医共体建设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做好以下几点:一、善于提炼总结。总结工作中的优点和不足,取其精华、将做得好的进行大力推广。二、建立人才流动机制。加快人才的培养,龙头医院带动基层医院的发展。三、强化质量的控制。切实深入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乡村医生培训及健康教育宣传工作。四、加快推进分级诊疗制度。促进双向转诊流程,方便群众就医。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