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层社区

富顺县宝庆乡卫计办开展特殊家庭春节慰问活动

点击数:825│更新时间:2019-01-31 10:01:33│【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隆冬腊月,岁寒情暖。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落实好计生特殊家庭的扶助关怀,不断增强特殊家庭的幸福获得感。1月29日,宝庆乡卫计办积极组织辖区内的各级特殊家庭联系人开展“春节行,暖人心”的慰问活动。
         为进一步做好慰问工作,卫计办特送上“三好”新春大礼包。
        一是打好感情牌。以拉家常的方式,了解特殊家庭的生活状况以及存在困难;用听不起茧的耳朵,倾听其内心诉求,鼓励其坚强生活,坚信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定会过上好日子。
        二是砌好幸福墙。积极普惠计生政策,着重宣传节假日慰问、签约医生、免费体检、绿色就医通道、住院报销减免等政策,让好政策为特殊家庭刮风挡雨、保驾护航。
         三是胡好清一色。春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每一个联系人必须以挑水到井边的实际行动,走村入户送上节日的祝福,让每一个特殊家庭都能在每一次慰问行为中感受到温暖,尽享节日的欢乐。
          据统计,此次活动共计慰问特殊家庭12户22人,共计发放慰问金8800元。

图为慰问活动现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