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层社区

富顺县宝庆乡的网络传情----互联网+办证

点击数:805│更新时间:2019-01-31 11:07:40│【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办事群众:“咚咚咚......”
工作人员:“请进......”
办事群众:“主任,你好。我想帮儿子办理一个生育服务证,请问需要什么手续?”
工作人员:“叔叔,您好,办理生育服务证需要你儿子和儿媳的最新身份证(户口簿)、结婚证原件。”
办事群众:“喔,今天我只带了户口簿,他们远在外地务工,很少回来,证件也还没有邮寄回来,那么今天是不是就办理不到生育服务证呢?”
工作人员:“叔叔,是这样的,按照相关规定:需要本人持相关证件前来户籍地或者常住地办理生育服务证,基于此情况,原则上今天是不能给你办理生育服务证的,但是针对你儿子的情况,他可以通过两种方式办理生育服务证:一是可通过登录生育服务平台自行登记办理;二是通过QQ或者微信等方式将其相关证件正面照传给我们,然后由我们按程序登记办理。”
办事群众:“好的,谢谢,主任。”嘟嘟嘟……“儿子呀,昨天你叫我帮你问办理生育服务证的事有着落了,你可以不用专门坐车回来办理了,你可以通过网络登记或者微信发送证件照登记办理了,具体怎么办可以与卫计办的同志沟通”,叔叔开心地讲着。他的儿子沉思一下说:“爸,你把电话给卫计办的同志,我给他沟通”。
工作人员:“你好,我是宝庆乡卫计办的工作人员,请问你想通过什么方式登记办理生育服务证呢?”
办事群众的儿子:“你好,我想通过发送相关证件正面照的形式登记办理,谢谢。”
工作人员:“好的,请你加我一下微信……,生育服务证已为你办理好啦。”
办事群众:“你们政府真是太好了,现在比以前办事方便太多了,省心、省时、省钱,进一次门就办好事情了,非常感谢。”
……
近年来,随着全面深化改革地不断推进以及互联网地日益普及,宝庆乡人民政府顺应时代的潮流,积极转变政府职能,走上服务型政府的轨道,千方百计落实各项便民服务措施,尤其是充分运用“互联网+便民”的思维,打通政府与群众血肉之情,切实为群众办事实、办好事,不断增强辖区群众的幸福指数。
针对部分外出务工群众反映办理生育服务证的“三费”问题:一是费心,担心政府工作人员脸难看、门难进、手续繁琐、跑一次办不好证;二是费时,想到要专门回家办证需要花费太多的时间;三是费钱,估算来回的车费以及请假的误工费代价较高,宝庆乡卫计办用好“互联网+办证”模式,轻松地解决了外出务工群众的困扰,有效地落实了进一次门办好事的便民服务举措,很好地拉近了群众与政府的距离,深受群众好评。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