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中医中药

武胜县中医医院组织全体医院职工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点击数:1073│更新时间:2019-02-02 10:57:38│【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为了缓解武胜县用血紧缺的情况,本着对生命的敬畏和对患者的责任,1月30日,武胜县中医医院组织职工开展了应急献血活动。 

       
       该院领导对本次活动高度重视,活动前期通过各种方式向全体党员、医护人员、员工发布通知,鼓励全体职工积极参与无偿献血活动。做到全院上下广泛宣传、深入发动。 

       
        早上9点,在院内急诊楼前,血站工作人员提早将各种采血设备布置就位
        在活动现场,报名献血的党员、行政后勤、一线医务人员、医技人员等来到献血活动点,在完成登记填表等准备工作后,爱心人士们有序地踏上献血车,纷纷挽起衣袖捐献出自己的一份热血。 

       
      在这些献血者中,有在繁忙的工作间隙前来献血,有的是刚下夜班,还有的是正在休假特地从家中赶过来,许多工作人员献完血后就又马上投入到工作岗位,很多职工已经连续多次参加过无偿献血活动…大家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大爱无疆,无私奉献的精神,彰显了县中医院职工热心公益和医者仁心的高尚情怀。
        现场的气氛温馨而热烈,作为医务工作者,他们清楚无偿献血对救助生命的重要意义。大家表示,能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帮助别人,本身就是一件快乐的事情,献血是一次奉献爱心的过程,无偿献血就是延续生命,能够从中体会到奉献的快乐。 
             

志愿者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这次献血活动中出现两名本院志愿者的身影,他们分别是:护理部张城鑫,办公室朱嘉星。在此次活动中他们担任帮助无偿献血者送上一杯我院食堂煮的红糖水。虽然寒冬的清晨冷风习习,细雨绵绵,志愿者服务工作中大家都是积极向上的,以亲和的笑脸面对每一个献血者,以文明的礼仪接待每一位献血者。
        医院志愿者们能够带动更多身边同事来积极参与其中。两位志愿者的行为,让大家充分体会到了医院志愿者的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和对医院的热爱。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