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县域卫生

新春温暖,最浓“年味”科室

点击数:5838│更新时间:2019-02-12 16:55:20│【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年味,是烟花爆竹那硝烟的味道;是采办年货那喜气洋洋的味道;是吃年夜饭那幸福温暖的味道;也是看春晚那兴致勃勃的味道……,更是乡愁,是温馨,是幸福,是文化,是一首洋溢着浓浓思绪的恋曲。 
    

    成都市郫都区人民医院是医护人员的家,所以医护人员的春节,医护人员的年味,就在医院,他们把医院当作了家,把同事当作了家人,把患者当作了亲人,无惧家人的埋怨,一个个红灯笼、一对对中国结、一张张福字、一幅幅对联背后都是他们坚守岗位、守护生命的别样“年味”,渗透进每一个角落,整个院区温暖祥和。 
    

    同时,为了患者在医院也能感受到浓浓的“年味”,过上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各科室医护人员大年初一早上利用查房时间给每位住院患者拜年,有亲自动手为住院患者送上一碗热腾腾的汤圆,预示着团团圆圆、和和美美;有为患者送上包装精美的苹果,以祝愿2019年平平安安、早日康复;有挂起了具有中国传统节日意义的“中国结”和“福”字……处处洋溢着春节“味道”。 (刘红梅)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