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层社区

新都区军屯镇卫生院开展诺如病毒感染健康知识讲座

点击数:877│更新时间:2019-02-13 08:56:14│【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当前已进入病毒性胃肠炎高发期,以诺如病毒感染为主。每年10月到次年3月是诺如病毒感染暴发流行的高发季节,容易导致学校、托幼机构、酒店、建筑工地等人群集中单位聚集或暴发。我新都区自2016年12月首次出现诺如病毒疫情以来,每年均有诺如病毒疫情来袭,今年亦不例外。按照区卫计局的通知和要求,结合本区健康教育工作实际,围绕冬季卫生防病健康教育工作,进一步加大普及卫生防病科普知识力度,广泛开展多种形式宣传活动,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健康意识和自我保健能力,全面完成相关工作与目标。 

      
     为有效防控诺如病毒疫情的发生和流行,扩大对诺如病毒防治知识和防控措施宣传的覆盖面,增强群众自我防控意识和能力。军屯镇卫生院公卫科工作人员于2月12日上午09:30点在白碾村老年活动中心展了诺如病毒感染知识讲座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辖区居民宣传预防诺如病毒的基本知识、防范措施:养成良好的卫生行为习惯,注意洗手、饮食、饮水、居家环境卫生,居室开窗通风,勤晒衣被,有症状及早就医。此次宣传活动共有45人参加,发放诺如病毒宣传资料、呼吸道传染病宣传单等135份,对今诺如病毒防治工作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张蓉) 

        

       公卫科周虹医生为老年朋友认真讲解诺如病毒防控知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