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县域卫生

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绵竹医院:守护生命无停歇 书写最美“敬业福”

点击数:809│更新时间:2019-02-15 09:31:37│【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新春佳节,万家团圆,但对于医护人员来说,别人的假期恰恰是自己最忙碌的时候。当大多数人和家人团圆时,他们仍然默默坚守工作岗位,守护着全市人民的健康。 
     

    春节大假期间,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绵竹医院产科共出生了27名“猪宝宝”。大年初一0时许,医院第一个金猪宝宝诞生。“是个妹妹,3500克!”得知女儿顺利出生,又是全院第一个“猪宝宝”时,新爸爸欣喜地掏出手机,给可爱的女儿拍下第一张照片。
   “逢年过节就是产科最忙碌的时候。虽然医护人员没法跟家人一起过年,但在产房里也很有成就感,可以分享迎接新生命的幸福!”在医院产科主任聂艳看来,产科医护人员就是一双手托起两条命,责任重大。“产妇和新生儿的平安健康,是我们的最大心愿。”
     同样,在普外科病房,哪怕春节期间,这里的医生、护士依然行色匆匆。为了救治患者的生命,他们必须分秒必争,随时待命。市民贺女士就是春节“生命防护线”中的一员。因患“肠梗阻”,贺女士于2月3日(腊月29)被紧急送往普外科救治。经检查,贺女士患急性弥漫性腹膜炎、完全性肠梗阻,需马上进行急诊手术。科室主管医生、主管护士及麻醉科、手术室统统动员起来,以最快的速度为贺女士完成了术前准备、转运手术室、麻醉插管……时间一分一秒过去,随着最后一根线结的剪断,手术顺利完成。4个小时后,贺女士被转运回到病房,此时,病房的医生护士也早已准备好为她进一步监护治疗……
    为了让病人感受喜庆的过年气氛,华西医院绵竹医院的医护人员也纷纷发出各式“暖心红包”,陪病患共度春节。大年初二,患者安大叔因左侧输尿管结石梗阻紧急入院泌尿外科,在科室医务人员的齐心协力下,安大叔手术成功实施,第二天便可下床活动;在血透室,医护人员7点就达到岗位,开机、预冲管路、评估患者、上机、发药、宣教……力争让病员早点透析结束回家与家人团聚;在新生儿科,二十多名新生儿无法与父母共度春节,他们大部分都是出生不到一个月的婴儿以及重症感染的婴儿患者,然而他们并不孤单,因为有一群坚守岗位的医护人员,默默守护着这些“天使”。在病员满床的重症医学科,医护人员们全员上岗,在为重病患者守护生命的同时,还开展了两项新技术…… 

     
    春节期间,全院所有科室的医护人员们用自己的坚守为千家万户的美满团圆和健康幸福奉献着自己的责任与担当,他们是春节里最亮丽的一道风景线,更是最美的“敬业福”。

相关推荐